寞塘

父亲

        以前,经常在网上看到一些有关家长因成绩教育孩子的内容。我以为这种事情不会发生在我身上,因为我爸没有太多要求,只是要我在班里考进前十,这对我来说并不难。

        后来上了九年级,学校为了让我们能够取得更好的学习,就把八年级最后的期末考试年级前45名分到了一个班,我是39名进去的。刚开始不适应,成绩就一直在倒退。我发现:好像一切都变了,开始他要求我回到39名,我一直都在努力,可是还是在倒退,他变得越来越不满。可能当时叛逆,我们俩的关系就越来越不好,一到周末我回到家,我们都会吵架。终于在上学期的期中考试,我考到了全级前30名。他夸我,我很高兴。

​       在期中考试之后,他就给我定了一个新的目标,让我考到30名以上。为了这个目标,我非常努力的在学习,希望能实现这个目标。但30名好像是我的最好成绩,我的成绩在第三次月考中降到了39名。我没敢告诉他,这是对他说第三次月考不排名次,只是简单的做张试卷而已。期末考试,为了能取得个好成绩,我在前一天晚上努力的复习。但考试成绩并不理想,我考了38名。我感觉我进步了,因为我的总分提高了。但他好像只看到了名次,在回家的路上,一直在教育我。说我不努力,这句话好像否定了我从期中考试到现在所做的一切。我知道我考的不算是太好,我就没有任何反驳,一直听他的责备。我以为他会批评几句这个事情就过去,但他没有,真的,一个假期,包括后来他一直都在说这件事。 

      但,我能做什么呢?​,我只能拼命学习罢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